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
明心简介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立项始于1998年初,2002年9月正式运作。本中心是残联与教育局双重主管单位领导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南京市玄武区儿童孤独症训练中心(Nanjing Xuanwu area training Center for autistic children)是经南京市玄武区残联批准设置的孤独症儿童养育服务训练机构;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Nanjing Mingxin Children’s intelligence training Center)是经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批准设置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是经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专业化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和儿童益智教育的社会服务组织。

      事业背景:
      最新孤独症题材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震耳发聩地指出:世界上至少有6700万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患者,这个数字已经超过艾滋病、癌症、糖尿病三种世纪疾病的总和且在不断增加中。也就是说,我们身边每1000人当中至少有6个人,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是类孤独症患者。
      南京明心愿景:
      让孤独症人士融入社会,共创社会文明成果。 
      南京明心使命:
      以康复训练为核心,提供多元化服务,提升孤独症人士生活品质。
      南京明心办学宗旨及质量方针:
      爱心信心,专业专注;追求卓越,持续改进;明心益智,服务社会。
      南京明心办学目标:
      1、训练、教育孤独症儿童,放飞天使的梦,让天使不再寂寞;
      2、关怀、辅导患儿家长,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生活的勇气;
      3、倡导、推广爱心事业,为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争取社会帮助;
      4、研究、探索儿童康复教育、学习障碍矫治以及问题儿童学习潜能开发经验,让优质明心益智教育造福社会。
      南京明心在玄武区及各级残联、民政局、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茁壮成长。中心自加压力,敢为人先,创新引入ISO 9000质量管理模式并于2009年5月初率先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中心质量管理向国际标准化水平迈出了重大一步。中心在康复训练及益智教育服务工作中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得到了孤独症患儿家庭的赞许。现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专业孤独症服务机构。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南京明心确定了“明见万里,协力齐心;顶天立地,引领未来”(‘顶天’,就是要面向全国乃至国际孤独症康复需求与康复技术前沿,成长为行业发展中的顶尖精英之一。‘立地’,就是要面向全国孤独症康复的主战场,从现实的紧迫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康复教育训练服务中大量的实践问题。)的发展战略,以期在国家继续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为孤独症群体更好地融入和谐社会建设的大潮做出更大贡献。
      南京明心曾先后荣获:玄武区“十五”期间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玄武区人口早期教育暨独生子女培养示范基地;全国孤独症训练研讨基地;2007年度和谐社区建设先进民间组织;2009、2011年度玄武区民办教育先进学校;2010年度南京市民办教育先进学校;第四次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残疾人之家”;201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先进单位;2012年江苏省和谐校园、中心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项目荣获南京市首届社会公益评选示范项目、2012年南京市玄武区品牌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中心于2007年起成为江苏省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项目定点机构,并承担残联系统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暨培训和示范工作。中心多次帮助外地孤独症康复机构、幼儿园和家长建立教育训练资源中心,帮助家长实施家庭计划……并将经验和研究成果进行交流推广。2012年南京明心成功申报的中央财政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困难孤独症家庭援助试点项目”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项目专家现场审核。项目的成功实施,缓解了困难孤独症家庭经济压力,通过家长培训和技术手册援助,提升了家长家庭训练技能,同时也促进了机构自身的成长、促进了教师群体思考和探索更好的康复训练方法和孤独症社会融入方式,能为更多的孤独症患儿接受专业康复训练提供了可能。近期,南京明心申报的“困难孤独症家庭援助暨康复技术帮扶试点项目”再次被批准立项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又一次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得立项的基层社会组织,刚刚获得国家财政部拨发的40万元公益创投资金。由南京明心申报的“孤独症儿童家长资源中心建设项目”成功被批准立项2013年江苏省社区公益服务创投项目。
      中心注册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樱铁村17幢,210042 

      爱心热线:025-85461482(TEL&FAX)13851870085(陶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