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

特教学院举行“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09-11-16

    11月15日至16日,由我院举办的我国首次“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学术研讨会”在水上报告厅隆重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杨广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艳虹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猛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长春大学金野教授、于靖副教授、美国维和大学的McCabe  Helen教授、印度巴拉迪达拉大学Sheila Christopher教授和Elizabeth教授、韩国公州大学郭承澈教授的代表李珅硕士、中国残联精神疾病康复学会孤独症儿童康复委员会主席温洪女士、香港耀能协会等11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特殊学校和康复中心的代表教师等共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孤独症儿童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重点和热点问题。研讨会开幕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谢明副研究员主持,院党委书记、教授、蒋云尔博士、院长丁勇教授出席开幕式,丁勇院长致开幕词,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代表兄弟高校致了贺辞。
    在论坛的主旨发言中,刘全礼教授回顾了我国孤独症儿童研究与实践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提出美好展望;我院谢明副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方法(MER),其独到观点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广学教授、长春大学金野教授、印度巴拉迪达拉大学Sheila Christopher教授和Elizabeth教授、韩国公州大学郭承澈教授的代表李珅硕士等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就孤独症儿童的教育康复理论和实践方法研究、社会性发展研究、孤独症教育康复专业建设、孤独症儿童的教育教学等方面问题分别宣读了论文,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孤独症儿童的教育康复方法、教育康复理念,以及视觉教学、音乐治疗、感知觉评估和训练等主题发言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具有创新性、前瞻性,为孤独症儿童的未来研究和实践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来源: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