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孤独症国内外动态

美国自闭症动态(09年12月)

发表时间:2009-12-21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12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字,自闭症在美国8岁儿童中的发病率是1比110。这个比率是通过分析全国30多万8岁儿童的数据而得出的。这个分析还发现,男孩患自闭症的人数是女孩的4到5倍。
     12月16日,奥巴马总统提名8人进入他的全国残疾人协会的领导班子,其中包括一名自闭症患者Ari Ne’eman。Ari Ne’eman是知名的自闭症活动家,是自闭症自我维权网Autistic Self Advocacy Network (ASAN)的创始人和主席。
     发表在最近一期《大脑》杂志上的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自闭症患者的大脑不大能区分自己和他人。这项研究分析了66个男性志愿者的脑部核磁共振图像,其中一半的人是自闭症患者。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们考虑有关自己的问题,比如自己的想法、观点、喜好、或身体各部分,然后又让他们想着女王。大脑的ventromedial prefrontal cortex (vMPFC)区是关于自我的感应区,人只要想到自己,这个区就会活跃。结果他们发现,非自闭人士在想着自己时,这个区域确实比他们想着女王时要更加活跃。而自闭人士大脑的这个区域在两种情况下的活跃程度相等。这个研究证实了自闭患者的大脑在处理有关自己的信息方面与常人不同。过去一般都认为自闭症患者以自己为中心,这项研究说明实际上他们对自己的认识也是有缺陷的。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自闭儿在理解自己和他人的社会关系方面感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