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孤独症国内外动态

孤独症患儿免费接受康复训练

发表时间:2007-05-16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江瑜) 快4岁了还只能说简单的词语,不搭理人,动不动就咬人打人,这样的儿子让陶慧(化名)和丈夫操碎了心。为了给儿子治疗,这个贫困的家庭已经欠下了大笔的债务。日前,陶慧和丈夫向本报求助。

    “不能转圈,看着我,看着我。”见到陶慧一家三口时,她正蹲在儿子面前,将儿子的两只小手握在手里,跟他说话。不到30岁的陶慧又黑又瘦。她怀里胖乎乎的小男孩似乎很不耐烦,跺着脚,挣扎着。

     陶慧2003年10月生下了好好(化名)。3岁时,好好连爸爸妈妈都喊不清。陶慧还发现,儿子没事就原地打转转或者转动自己的小手。医生说,问题可能出在精神方面。

     陶慧一家吃低保,每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她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很快就债务缠身。然而,好好不但没有好转,还出现了另一个症状,要么打人、咬人,要么打自己,往墙上撞。

     儿子到底怎么了?陶慧痛苦万分。在记者鼓励下,陶慧决定带儿子去市脑科医院。

     5月11日,记者陪着陶慧一家人来到市脑科医院儿童精神科。医院免去了他们的挂号费,确诊好好患有孤独症。医生说,治疗孤独症没有立竿见影的办法,也不可能痊愈,只能通过训练改善。

     拿着诊断结果,陶慧和丈夫都哭了。接下来,记者四处打听可以收治孤独症患儿的机构。通过了解,记者得知南京明心幼儿园是一所专门接收孤独症儿童的幼儿园,很多来自全国的孤独症患儿在那里接受培训。14日上午,记者随陶慧一家人,来到了明心幼儿园。

     该园园长陶菁菁听完陶慧的叙述,当即承诺,减免好好的学费。当天,好好当上了“插班生”。陶菁菁说,孩子在明心幼儿园训练,3个月为一个周期,家长要陪着孩子来上学。在好好前三个月的训练中,老师同时教陶慧怎么进行科学辅导。3个月后,如果好好情况好转,陶慧可以把儿子带回家自己训练。(编辑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