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南师志愿者服务自闭症儿童.

发表时间:2007-08-20
《江南时报》 ( 2007-08-19 第10版 ) 【字号  】【打印】【关闭
近期,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请来了南师大儿童语言教育专家郑荔教授以及擅长于游戏治疗的邱学青教授,为南京市明心益智培训中心自闭症儿童治疗进行现场指导,受到了幼儿园老师与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南京市明心益智培训中心是华东地区首家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设立的幼儿园,长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此次南师大专家们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出发,结合之前做过的自闭症个案,有重点、有方向地针对自闭症儿童矫治谈了自己的观点,并为家长们解答疑惑,郑老师指出,当前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整体关注度还不够,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承受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她鼓励家长们团结起来,成立自闭症家长自己的组织机构,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郑老师提出,儿歌有利于激发儿童学习语言的兴趣并建立好学习语言的信心,而坚持每天为孩子讲一到两个故事会对孩子学习语言起很大的促进作用。邱老师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强调要给自闭症儿童一个正常的环境。她建议家长教给孩子一种方法来与其他小朋友进行接触。

与此同时,志愿者在老师的帮助下为孩子与家长安排了适合自闭症幼儿的简单游戏以及亲子互动游戏,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志愿者们忘记冒着暴雨进行活动的困难,纷纷表示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

薛艳 张晓璐 张璐

 
     《江南时报》 ( 2007-08-19 第10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