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孤独症宝宝渴望享受“宝贝计划”的快乐

发表时间:2007-05-23
□实习生 金菁 金陵晚报记者 唐旭芬  
  
【金陵晚报报道】对于一个6岁的正常孩子来说,本来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可以和同龄的孩子们在教室里快乐地读书。但是在南京,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看起来和普通孩子一样爱跑爱跳,可是和人说话时总会躲躲闪闪,昨天,记者来到明心儿童康乐园,看望这些患上了孤独症的孩子们。在他们心底,也同样有着一颗“明亮的心”,也同样渴望和普通孩子一样享受“宝贝计划”的快乐。  
  
在全国四处求医  
  
当记者来到康乐园内的一间教室,松松(化名)正在妈妈的帮助下,玩着健康球。据幼儿园的老师介绍,这些球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帮助他们恢复。到了中午11点,孩子们被老师带进房间里做“一对一”的训练,记者和松松的妈妈在家长休息室里聊了起来。  
  
松松今年6岁了,爸爸妈妈都在南京工作,“松松两岁之前都不会说话,我们以为男孩子都说话晚,就没有太在意。”后来,到了松松两岁的时候,大人们发现他不仅不会开口说话,而且也不像别的小孩子一样总是缠着大人。“我在不在他身边,他都无所谓。而且他喜欢看电视广告,没有广告看,他就不吃饭。”  
  
那年正赶上“非典”,爸爸妈妈只有等“非典”过后才能带松松出门看病。“2003年6月的时候,脑科医院没有查出松松的真正病因,以为只是大脑发育不好。于是,两岁的松松只能吃一种叫思尔明的药,我们买一次药就要花上三四百元,一次只能吃两个月。”  
  
就这样,松松一直坚持吃药,但病情就是不见好转。到了3岁的时候,松松还是不讲话。“后来我们去了上海,医生的诊断是脑发育不良,却不能解释他的真正病因,最后在北京确诊了,松松是患上了孤独症。”  
  
走到脑科医院腿就哆嗦  
  
查出松松得了孤独症后,为了治好他的病,爸爸妈妈带着松松在苜蓿园的一个康复中心接受了三个疗程的治疗。“在那里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松松会开口叫‘妈妈’了,但我们还是希望让松松和普通孩子一样上正常的幼儿园。”  
  
虽然松松看起来和同龄的孩子没什么不同,但他的病症是总爱到处乱跑,“我们和幼儿园的老师一说这个情况,人家连理都不理,客气点儿的老师,会解释说幼儿园的老师人员少。”就这样,爸爸妈妈带松松跑了三四家幼儿园,最后还是没有幼儿园能够收留松松。“后来,松松在康复中心的治疗成果都退步了,连‘妈妈’都不会喊了,我们只好回到苜蓿园的这家康复中心。”  
  
有人介绍松松去脑科医院治疗,“我在脑科医院,一看到精神分裂的孩子就受不了。我去了两次脑科医院,一到门诊部,我的腿就哆嗦!”说到这里,松松妈显得很激动,“我宁愿别人说我孩子是孤独症,也不愿人家说我孩子的脑子有问题。”  
  
只想让孩子上普通小学  
  
去年9月份,松松来到了明心儿童康乐园,“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他的进步很大,以前他不会跟你对视,现在他的主动语言很多。”松松妈说,“他现在想做什么就会说出来,他想喝豆浆的时候就会说:‘我要喝豆浆。’”  
  
虽然松松现在的进步很大,但他还是时常让妈妈担心,“刚才,就是一转眼的时间,他就爬到栏杆上去了,他没有危险意识。遇到这种情况,要时刻提醒他,不然他过5分钟就会忘。”作为孤独症孩子的家长,有着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我们只有熬,他哭的时候我也想哭,但有时候,看着他抱着我、亲着我,又觉得特别可爱。”现在,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松松的未来,“我们只希望有一个能接收他的地方就行,他能唱歌,能跳舞,就是有多动的症状。即使上普通点儿、差一点儿的学校也没关系,希望社会能够支持我们、理解我们。”  
  
松松的妈妈说,我家宝宝非常调皮,我就给他报名硬性宝宝吧。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龙虎网、宝贝天使儿童摄影和恒海国际幼儿园的友情支持)  (编辑 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