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第十个"自闭症日"南京明心“在一起”环湖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1

2017年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引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者多为儿童。 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

 

      今天(4月1日)江苏省红十字博爱艺术团携手南京明心的200名师生及家长,与建邺区江东门小学的40名师生志愿者,相约在玄武湖公园进行“人道至尊 大爱无疆——用艺术的形式奉献爱 温暖孤独的心”游园互动活动。


 

来自江东门小学的30名民乐团的孩子们成为小小红十字志愿者,用他们所学才艺,葫芦丝、竖巴乌、横巴乌的民乐演奏,奉献力所能及的慰问之情,用音乐温暖这些星星儿童孤独的心,先后带来曲目:向阳花、竹林深处、荷塘月色、军港之夜等。

在南京明心老师的口号下,双校的孩子和家长进行了两人三足、扔沙包等团结合作的互动游戏,江苏省红十字博爱艺术团将带来的70份画笔分发给双校的孩子,近百名儿童共同在百米长布上作画“春天的梦”,活动维持了2个小时,迎来不少游园的游客驻足了解,志愿者递上红十字小报,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的表现状况,感受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最后所有志愿者师生大合影结束这场有爱温暖的活动,寄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4月2日是世界自病症关爱日,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儿童,用平等的心给予他们关爱与支持。

 

延伸阅读

“江苏省红十字博爱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近6年来,致力于探索模式、搭建平台、普及红十字,参与江苏省红十字会及各方团体,策划组织慰问宣传演出活动,旨在以文艺的形式,弘扬大爱文化,支持红十字运动。



上一则: 快乐星猫幼教班

下一则: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