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7月防病提示

发表时间:2019-07-01

7月你好 6月再见

 

7月份将进入夏季的炎热季节,温度明显升高。这一季节,应做好细菌性痢疾、狂犬病、登革热、中暑等疾病的预防。 

 


注意夏季饮食饮水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

 

关注指数★★★★☆

肠道传染病当前仍以细菌性痢疾多见。近年来,随着人们卫生意识提高,该病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但是染病发病人数较多的疾病。细菌性痢疾是由志贺氏痢疾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腹痛、腹泻、大便呈粘液、粘胨或脓血便,伴腹痛,部分病例可出现发热等症状,症状严重的可出现中毒型菌痢。该病主要通过水源、食物、和日常生活生活接触传播。

7月始发病随气温升高会步入高峰期;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及青壮年是主要发病对象;易借助污染的食物造成食源性暴发。

 

注意事项


 

在细菌性痢疾好发季节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到喝开水、食用安全卫生食品,不吃不洁、不卫生的食品,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防蚊灭蚊  预防登革热

 

关注指数★★★☆☆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由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临床特点主要为突起发热,全身骨关节肌肉的疼痛,极度乏力以及皮疹,出现白细胞减少,以及淋巴结肿大。

 

注意事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86HQu8N5rGLA8xxuxT9zXJJfdQdQQAPUp9kkqibLcPfkjN7LhjZrY2hUO5QcRWbRgHdsh3b6ybSeb7QWTI3yO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切断传播途径,防蚊、灭蚊是预防本病的根本措施,如出现登革热疑似症状时,应及早去就医,以免贻误病情,失去就治良机。


减少逗狗行为,防止狂犬病发生

 

关注指数★★★☆☆

夏季天气炎热,狗易变得狂躁,加之人们在这个季节穿得少,皮肤暴露多,所以很易被狗咬伤。如果被狗咬伤,应用肥皂水反复冲洗后及时去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86HQu8N5rGLA8xxuxT9zXJJfdQdQQAPKDmibswnxiaia9pKzCecHxHDgciaiaoocpTPlNNwxjbgF4bHicO5jsmNAcu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呼吸道传染病仍要防范,水痘是重点

 

关注指数★★★☆☆

进入7月以来,一部分呼吸道传染病的仍有高发,水痘传染性强,以儿童发病为主。

 

注意事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C86HQu8N5rGLA8xxuxT9zXJJfdQdQQAPIjsziatLjex6FjXwT5LjdCv0iaakmed8SXxkk9OwQyVFDEvaPomF1gn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主要是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和新鲜,勤洗手,有儿童的家庭,应注意控制与其他发病儿童接触。

 

注意防暑降温,预防中暑发生

 

关注指数★★☆☆☆

中暑是一种热平衡障碍或水盐代谢紊乱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由于人体大量出汗,水分丧失,导致电解质丢失,循环血量减少致使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肌肉疼痛。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C86HQu8N5rGLA8xxuxT9zXJJfdQdQQAPHUJNFNukofwCHnyUwLywSyP65v9sic9zrVFLticVH099ZqspjYb3rZs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注意事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86HQu8N5rGLA8xxuxT9zXJJfdQdQQAPDGM5G9Jkt8sjEWqGiceMPfOIQ8Xtfwxs4fwK428Q2xLEbnK9NjZ0d8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做好个人防护,补充含盐的水分,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等。家长要注意房间通风降温,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和营养等。

 

7月份除要加强夏季传染病外,家长还应特别注意防止游泳、嬉水时发生溺水事故。家庭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7℃,相对湿度5060%,平时注意定期开窗通风,以防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