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蚊子真的特别喜欢咬小朋友吗?

发表时间:2019-07-12

7月进入夏季,除了江南地区梅完梅了的雨天,还有让家长们头痛的蚊子。家里的宝宝成了蚊子的重点对象,经常被蚊子连续咬好几个包,都快连成北斗七星了。家长们不禁纳闷,为什么蚊子不咬大人就咬小宝宝呢?


自打入夏以来啊

我就独得蚊子恩宠

我劝蚊子一定要

~~~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C86HQu8N5rGUGZcpxhxCF5SdhCEZvEicpicHpY9lYWGyuNBNDTxwD6icgFln7cyFLNY4Xrgwm3zS4xt2s9XH2e8Ow/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可蚊子偏不听呢

就咬我

就咬我

就咬我


蚊子为什么咬人?

 

首先,吸人血的蚊子都是雌性,就是我们俗称的母蚊子。她们之所以叮人,主要是为了吸食人体中的血液来补充自身的营养需求,以供其产卵所使用。

只有吸食到人体的血液后卵巢才能够成熟,然后才能繁殖后代(被咬的朋友,你们都是蚊子家族得以延续的恩人!)。

 

 

而他们的老公,也就是公蚊子,因为不涉及到生育,所以根本没有吸血管。他们主要是靠吃露水和植物的液体来生存,个头则是母蚊子的3-6倍。

 

被蚊子亲密接触后,不但会长包,还奇痒难忍。是因为蚊子在吸血的时候,还会释放出一种含有凝血剂的唾液来防止血液凝结,这样蚊子就可以很安稳的吸血。蚊子走了之后,人体就会出现一个痒痒的肿包了。

 

 

 

 

蚊子为什么喜欢咬小朋友?

 

长们常常会觉得小朋友皮肤娇嫩,比起大人更易招蚊子亲睐,其实这只是众多原因之一。

 

二氧化碳

蚊子主要根据人体新陈代谢(排出二氧化碳)来分辨叮咬目标的。

 

运动

小朋友往往活泼好动,运动时产生的乳酸等代谢物相对也较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和诱惑力更加强。

 

遗传因素

如果家长自己属于比较蚊子体质,潜在的遗传因素也会导致您的孩子有可能比其它小朋友更受蚊子欢迎。


 

 

 

止痒方法

 

 肥皂 

 

    因为蚊子叮咬留下的毒液是酸性的,肥皂水是碱性的东西,被蚊子叮咬过后,涂上肥皂水,就能和人皮肤下的甲酸发生中和反应,人就不再痒了。

    注意:用肥皂水洗过痒的患处时,千万不要用手挠,很快就会好的。

 

 

 牙膏 

挤出微量牙膏,沾点水,涂抹在肿胀处。

 

   注意:牙膏选择的时候,一个是选消炎作用强的,另一个就是碱性较强的,效果更佳。

 

 芦荟 

切一小片的芦荟叶(最好用新鲜芦荟,就是那种长长弯弯有好多刺刺的那种),洗净后掰开,涂抹于患处,能快速消肿止痒。也可以用新鲜芦荟去皮取肉涂抹蚊子叮咬处也能止痒。

 

 唾液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口水。当被蚊子咬了以后,最快捷最方便的就是沾点唾液涂抹在被叮咬处,因为唾液中含有一种叫溶菌酶的东西,可以针对蚊子叮咬时带来的细菌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C86HQu8N5rGUGZcpxhxCF5SdhCEZvEicpicwk8ycQE4kypD5JCVHywZz7Tb2RvmB0jGPia41u60iazXhQXxwJ2hNRg/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常见的花露水、清凉油、风油精虽然也有止痒作用,但是大多有刺激性配方,所以给小朋友使用这些驱蚊用品还是要慎重。

 

止痒方法千万条

安全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