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中北学院同心青协赴南京明心幼儿园真情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10-11-05

同心青协 真情关爱

     11月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19名志愿者赴南京樱铁村明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真情关爱——走近孤独症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鉴于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比较特殊,活动前,志愿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孤独症儿童的性格特征、行为表现以及思维表达方式等都做了充分的了解。这些都可以从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交谈中看出来,也都体现出我院同心志愿者们“真诚真心、同心同协”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提前到达了活动地点——明心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在幼儿园老师们分配工作后,男生们帮助园里的工作人员打扫了卫生,给孩子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女生们则于15:00前先行进入南南班中和孩子们进行交流活动。

下午15:00,在南南班老师们的指导下,每2名志愿者负责协助1个孩子的家长照顾这个孩子,共同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从幼儿园老师们那里志愿者了解到,给这些孩子安排的课程大多都是一些活动课,目的是培养他们与人交流的能力,促使他们走出自我的世界,和外界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志愿者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礼物以及糖果等,尝试用各种方法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并与他们沟通交流,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室内的活动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室外活动场。依旧是2人1组,陪同孩子们一起玩滑梯。尽管老师们说只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就可以了,但是细心的志愿者们总是分工协作,即使孩子们不和他们说话,也是全程陪同,没有一个人流露出烦躁的情绪。室外活动课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一告别,虽然活动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大家已经和孩子们培养出了真挚的感情。甚至有些孩子开口称呼大家“哥哥”“姐姐”。活动结束后,明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表达了她们对志愿者的感谢,并欢迎我院同心志愿者经常来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考虑到这群孩子的特殊性以及孩子家长的感受,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并未与任何孩子拍照留念,这是大家对这些可爱而特殊的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爱。

相信这些孩子们是幸福的,因为有这么多人真心地关爱他们;相信这些孩子们在将来的人生中会是幸运的,因为会有更多的爱在等着他们;相信经过这次的活动,我院的志愿者们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工作带给他人的重要意义;也相信他们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会越做越好。

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地体现了我院志愿者们真心诚意、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可以借由更多的活动机会将这份精神发扬开来!(中北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文/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