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学院青年志愿者国庆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0-10-09
国庆黄金周是一个举家团聚的日子,学院应化系25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了休息与娱乐的时间,前往红山动物园和江苏科技馆出色完成了公益志愿者服务任务。
    江苏科技馆——环教嘉年华。17名志愿者与另三所高校志愿者团队在馆内四个空间位置同时进行环教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环保手工制作、绘制我们的绿色家园、保护大地绿精灵情景表演、让沙漠变绿洲等现场活动,以参与性和娱乐性为主导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接受环保知识。
    红山动物园——手拉手动物狂欢节。8名志愿者穿着动物卡通形象面在动物园内巡游,配合南京明心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帮助15个孤独症儿童走出“孤独”,不再害怕和别人接触,卡通人物的形象深受小朋友喜爱,嚷嚷着要和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合影,现场气氛愉悦。
    同学们在服务的同时,受到来自被服务市民的肯定和赞扬,坚定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心,并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十分的光荣,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