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教科院喜报频传

发表时间:2009-12-30
2009年岁末,尽管天气寒冷,但是频传而来的喜报让教科院的师生们感受到了阵阵暖流。教育科学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院团委指导下,于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组织、合理统筹、宣传突出、再创新高,在团省委和学校各项评比中取得突出成绩。
 
教科院“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调研、创业体验实践服务团”、“南京师范大学赴南京、常州、扬州等地关爱孤独症儿童实践服务团”两支团队获得了“江苏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占到了全校获奖团队总数的三分之一。由毕亚芹等研究生撰写的调研报告《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现状的调查研究》荣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中东部地区中学生心理健康观与心理健康水平调查》等三篇调研报告获得省级优秀奖。在全校六个省级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评比中,教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南京明心幼儿园也榜上有名。由于组织有力、工作到位,教科院研究生辅导员魏善春老师也获得了“江苏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级评比已是硕果累累,而在校级评比中,教科院更是势头迅猛,遍地开花。教科院不仅一举摘下“先进单位”“突出宣传成果奖”两项集体大奖,跻身五个两项兼得的单位的行列,更是在先进小分队、优秀指导教师、杰出个人、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教育科学学院赴江苏太仓“与快乐牵手”成长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等九支小分队分获“校级先进小分队”的一、二、三等奖。《中东部地区中学生心理健康观与心理健康水平调查》等14篇调研报告在校级评比中获得“优秀调研报告”的一、二、三等奖。
 
此外,一大批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付出辛勤劳动、播撒汗水的老师和学生获得了肯定和支持。心理系刘穿石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统筹安排,成为当之无愧的“优秀指导教师”。靳渊博、李姗姗、陆成三位同学荣获“杰出个人”称号。毕亚芹、吴婷等31位同学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获得的校级“先进个人”称号的靳渊博同学表示:“对于身处象牙塔的学子而言,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次绝好的锻炼机会。埋首于书本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将所学的东西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相信对于每一个全身心投入到实践中去的同学而言,他们获得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次成长和历练。”(教科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