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十三中锁金分校初二(9)团支部为南京市明心幼儿园献去爱心

发表时间:2009-04-29
为了响应十三中锁金分校感动、感激、感恩的“三感”教育主题,该校初二(9)团支部在4月27日组织了一次去南京市明心幼儿园看望那些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初进幼儿园,当身后那扇铁门徐徐关闭,当春天的风吹进来绕着这些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打转,当听见孩子的哭声幼嫩而清晰地飘下窗台长得歪歪斜斜的小植物,同学们心上最柔软的部份被触恸了,篱笆内白色的蝴蝶结样的小花仿佛在告诉大家:这里的春天白皙得也太荒芜了。
    二楼的平台上面,头顶是天空的澄蓝灵越,云的飘逸轻捷,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家长们带着自己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平台上的空地上游戏时,天空和云就蒙上了一层铅灰色的忧郁。同学们捐赠的物品堆在地上,虽然也有不少,但对于这平台这些孩子来说,显得太藐小了。 “这个家庭满可怜的,小孩是残联介绍来的,学费都免了一半。”带领我们的工作人员叹了口气说道。不过,当同学们把东西递在这里特困户的手上时,幼儿园工作和孩子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接下来同学们还陪着一个班的孩子到花园里去玩耍,一只白色的兔子给孩子们带去了无限的快乐,看着兔子在滋养了一个冬天的草地上吃着草,此时同学们感觉天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温暖,花开得格外的灿烂,这也许就是幸福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将同学们带回到了久违了的童年,回到了童年曾经奔跑过的草地,此时有些学生的眼眦不禁意间有些微微湿润了。
    回去的时候,当身后那扇铁门再次关闭的时候,大家都听到了一种声音——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