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许我明心 许我未来——记信息系07级25班实践基地成立与自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09-04-18
[ 作者:佚名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94  更新时间:2009/4/18  文章录入:陶浩0725 ]
    这学期我们学院与南师大明心幼儿园建立了自愿者服务基地。就在上个星期三下午,中北院信息系07级25班与26班的自愿者同学们来到了南师大明心幼儿园,在那里陪孤独症儿童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下午。明心幼儿园的全称是“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它是江苏省首个专门针对孤独症患儿开放的幼儿园。
同学们首先跟随着园长阿姨参观了幼儿园的一对一教室、大课教室、视听训练多媒体教室、感统训练室,了解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情况和儿童训练的状况。然后便开始陪小朋友们一起上课。不同于普通幼儿园的是,这些孤独症儿童们都由家长陪同一起上课,家长老师喊自己的名字他们也反应很迟缓,他们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幼儿园里缺少了那种小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同学们试着去和这些孩子们交流,只有少数的孩子会叫“哥哥姐姐”,更多的是视而不见。
同学们关心的询问着这些孩子的情况,他们当中大多数有的语言比较少,有的没有语言,他们不会运用气流说话,但是心里什么都明白,表达想交往的方式就是用手拍拍对方;有的孩子属于刻板行为,他只认一条路线,家里摆放的东西也不能随便更换位置。为了治疗可怜的孩子,他们的家长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专门陪同孩子上幼儿园,紧紧地跟随在身后深怕出意外。
看着这些焦急而疲惫的家长,同学们都深感同情,体会到了做家长的艰辛。然而这些家长的付出却很少得到回报,没有亲昵的撒娇,没有温暖的拥抱,他们一定渴望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能够好好享受为人父母的幸福。此时同学们都感到自己作为一个自愿服务者的责任。
大家都真心的希望全社会能够关注这些可怜的家庭,奉献出温暖和关爱,让孤独症儿童也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感受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
                                                          (信息系07级25班 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