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心手相连 以爱相传

发表时间:2009-03-26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首届志愿服务工作大会

  发布单位:中北院  浏览人次:  发布时间:2009-03-26
 
 
    3月25日下午15:3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首届志愿服务工作大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薛峰老师、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校长陶菁菁老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老师、中北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吕云超老师、团委副书记肖安阳、薛晶晶老师,以及各系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各系部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遵循我院同心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基地化运作、服务团队项目化管理、爱心行动事业化推进、同心青协品牌化建设”的方针,在中北学院学生会主席徐帆同学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首先,吕云超老师宣读中北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应紧紧围绕志愿者精神树立工作目标,按规范提高发展的主题要求,建立“团委牵头、系部推动、班级落实”的长效机制,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和谐的志愿者团队。同时,加强志愿者的宣传工作,实施有指导的志愿者管理,量化评价,大力表彰优秀的志愿者。
    接着,肖安阳老师代表学院团委与南京明心益智教育培训中心进行签约,至此,以志愿者服务月为契机,按照我院共青团发展纲要的要求,为实现“结对共建基地化,服务对象长期化”的要求,深入开展“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宣传,又在行动上迈出了一大步。
    此外,针对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的现状,我院决定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规化”,组建项目化管理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加强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化管理、专业化建设,合理分配我院的志愿服务资源,完善我院的志愿服务体系。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副书记薛晶晶老师宣布成立中北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并任命志愿服务团队队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老师向各个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授旗。

    同心志愿者协会独特品牌的树立,提升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上升了一个台阶,作为品牌化建设的内容之一,同心志愿者协会主席时欢同学向与会嘉宾解说了我院设计的同心志愿者协会的服务会标。同时,黄苏苏同学作为同心志愿者协会代表作了发言并宣读倡议书,让大家对同心志愿者协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薛峰老师对我院的志愿者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薛老师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志愿服务要基层化,要覆盖到每一个团员,优秀团员的评比要在基层团组织的考核中体验出来。第二,志愿服务要实现网络化管理:组织网络管理化以及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服务管理,以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地获取志愿服务信息。第三,要有目标化的激励,将志愿活动与个人的成长发展结合起来。实现既服务对 方,又提升自己的共赢效果。
    中北学院首届志愿服务工作大会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是志愿服务的气息在校园中已蔓延开来。相信今后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的青年志愿者将不断创造、丰富合完善活动的内容合形式,继续推动其事业化进程,形成丰富多彩、具有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模式,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中北学院学生记者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