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志愿之心 雨润幼童

发表时间:2008-11-08
——记资环院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7日下午1点,顶着蒙蒙秋雨,九名资环学院的志愿者踏上了前往南京明心孤独症儿童教育训练中心的路途,每个人都紧张不安却又激动不已,他们将作为义工看护孤独症儿童们。    
    到了南京明心,大家看到的是一群仿佛与正常儿童无异的可爱小孩子,只不过他们因为智力等方面发育迟缓,交际能力弱,使得他们的注意力极不集中,产生学习障碍。义工们的工作就是每个人负责看护一个上课的孩子,尽量使他们集中注意力,保证孩子们不从椅子上跑开或者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这些小孩虽然都是孤独症患者,但是症状却各不相同。工作远远没有义工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有的孩子不停的动,无法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专心学习,照看他的义工只好随时准备好按住他;有的孩子始终很安静的坐着,不说一句话,照看他的义工就在他身边不停的说话来启发他说话......    
    三个小时的义工工作很快就结束了,走出南京明心,离开了那些可爱的也可怜的孩子们。雨中,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些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们将会把这项动作继续做下去,志愿之心永远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