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孤独症家长心声

妈妈的爱伴随你走出自己的世界

发表时间:2008-05-04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任港街道城港北村社区就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自己无私的爱伴随她的孩子走出自己的世界。
    姚小燕家住城港新村92幢302室,于2003年3月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取名为陈佳铭,小佳铭的到来给全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时间过得飞快,小佳铭一岁了,可是姚小燕觉得自己的儿子和别人的孩子有点不一样,她不管拿什么东西给小佳铭玩,他要么没有兴趣,要么就是乱扔,她想可能孩子还小吧。孩子开始学说话了,姚小燕也像其他妈妈一样教小佳铭说话,可是教了很久,小佳铭就是不愿学,也不愿理她。又一年过去了,小佳铭2岁了,可他还是不会说话,姚小燕开始着急了,她想儿子不会是哑巴吧,她马上带着小佳铭去医院检查,医院检查的结果是一切正常,姚小燕放心了,她想可能自己的儿子开口晚吧。转眼间,小佳铭3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可他还是没有开口,而且脾气非常暴躁,一刻都不能停下来,姚小燕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她又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结果还是一切正常。医生说:“你还是带着孩子去精神科看看吧。”姚小燕觉得一股冷气在心里散开,她带着儿子来到了精神科。“这孩子是自闭症。”“自闭症”这个词对于姚小燕来说太陌生了。“那能治好吗?”“这个很难说,要看孩子,你们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
姚小燕觉得整个天就要塌下来了,她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种事怎么可能降临到她的头上,她的儿子怎么会得这种病。她不相信,她带着小佳铭去其他医院检查,可是检查结果都是一样。无奈、痛苦一下子涌向了姚小燕的心头,“怎么办?怎么办?”她看着儿子无辜的眼神,他是那么的让人心疼,她告诉自己必须坚强。
    姚小燕开始上网查找关于自闭症的一切信息。自闭症怎么产生的?自闭症有哪些症状?……姚小燕一点一点地了解,不放过任何信息。她到处打听哪个医院能看这个病,带着小佳铭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跑,一家医院一家医院的看,他们是风里来雨里去,只要听说某某医院治疗效果好,他们就马上赶过去。她带着小佳铭在上海新华医院、上海浦东国际儿童医院、南京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看过,医生都说治疗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还是在于家长要多与孩子交流,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姚小燕开始在家对小佳铭进行康复训练,教小佳铭说话,姚小燕从“妈妈”开始教起。刚开始小佳铭根本不愿意理姚小燕,但是姚小燕并不放弃,还是每天坚持一遍一遍地教。
    “妈妈。”
    “再说一遍,宝贝儿。”
    “妈妈。”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姚小燕可以肯定她听见了,那一夜姚小燕激动得一夜未眠,这加深了姚小燕的信心,她开始教小佳铭其他东西。姚小燕一样一样地教,小佳铭一样一样地学,而且学习的速度越来越快。转眼间小佳铭5 岁了,他的语言已经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只是还不太愿意主动与人交流。小佳铭因为这个特殊的原因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幼儿园,姚小燕为此非常苦恼。有一天她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上面写到南京有一家专门接收自闭症儿童的幼儿园叫明心幼儿园,还能对自闭症儿童进行一定的康复训练,姚小燕非常激动,她马上联系报社了解幼儿园的相关情况,第二天就带着小佳铭前往这家幼儿园,小佳铭也开始了他的幼儿园生活。在这个幼儿园里,有很多和小佳铭一样的小朋友,他们在一起生活、学习,小佳铭的交际能力也得到了一定改善,这让姚小燕非常开心。
    今年小佳铭6岁了,到了上学的年龄,姚小燕把小佳铭又带回了南通。小佳铭对认字、看书非常感兴趣,他现在能认识很多字,还能拿着一年级的课本自己看。姚小燕觉得自己的孩子非常聪明,她非常庆幸自己当初没有选择放弃。虽然小佳铭现在只愿意和父母交流,还不太会和外人交流,可是她相信自己的爱一定能够伴随小佳铭走出自己的世界,向外界敞开心扉,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小学、中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