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江苏省副省长张九汉一行视察明心

发表时间:2007-05-20
5月20日是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当日,江苏省副省长张九汉一行视察了南京山西路广场残疾人维权法律咨询现场、玄武区南京明心孤独症康乐园和省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并召开了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上午8点半,南京山西路广场大型助残活动吸引了数千残疾人和市民的关注,江苏省暨南京市政府残工委共同举行了庆祝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宣传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大型广场活动。专家、名医、律师早早摆开了“摊位”,现场提供咨询,残疾人用具展、 爱心捐赠、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盲人按摩等形式受到残疾人的热烈欢迎。张九汉一行慰问了参加广场助残活动的专家、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并参观了玄武区南京明心孤独症康乐园和省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对他们的爱心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午10:00,省政府在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召开了残工委全体会议。张九汉副省长在会上指出,2006年省政府制定实施了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并出台《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性文件。新建改建50个县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对贫困家庭和社会福利院6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免费手术康复治疗等被列入省政府50项重点工作任务。当前,要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成果,抓住重点,认真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大力推进残疾学生中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全面开展残疾儿童的抢救性康复;积极推进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将残疾人优先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认真研究解决老年残疾人问题;切实加强农村残疾人工作;重视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加大对经济薄弱地区残疾人工作的支持力度。
    张九汉强调,残疾人工作业务面广,涉及众多部门。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研究第二次抽样调查数据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司其职,努力完成“十一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
    助残日期间,江苏全省各市都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助残日活动。苏南4个市把提升残疾人保障水平作为活动重点,一批残疾人托养机构在助残日期间建成,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康复成为热点;苏北5市把劳动力转移招聘会作为活动重点,一大批残疾人在助残日期间找到了就业岗位;全省13个市均组织了维护残疾人权益法律咨询活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并为残疾朋友捐赠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