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培训班在南京明心观摩(图)

发表时间:2007-05-17


    为圆满完成"十一五"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试点工作任务,探索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有效工作途径和工作方法,全康办举办了首次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培训班。
    5月11日上午,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胡向阳,教育部基教司特教处周德茂同志,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肖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领域的专家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试点机构骨干教师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胡向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十一五"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开展这项康复业务的重要性,对全国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学员要抓住"十一五"开展试点工作的契机,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在孤独症儿童康复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部基教司特教处处长周德茂在讲话中介绍了"十五"期间,教育部在孤独症康复和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在"十一五"期间,教育和残联两大系统能够紧密结合,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孤独症康复和教育工作乃至整个残疾人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教学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并重,不仅有专家进行系统的孤独症康复训练知识培训,而且安排了教学实习活动。学员们都认真地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和实习活动,并积极提出问题,参与讨论,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

    来源:中国残联康复部200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