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八月防病提示

发表时间:2019-08-05

致  八月

好不容易熬过了闷热的七月,

还有更热的八月在向我们招手!


八月防病提示


时间一晃,日子又从新的月份开始

在过去的7月那些炎热的日子里

我们热到极度疯狂

热到无法想象

热到想去学射日


即使这般炎热,各路细菌病毒也并未停下他们“奋斗”的脚步。


南京明心提示您:炎炎夏日,防蚊、防菌、防中暑。

中暑


八月虽然迎来立秋节气,但“秋老虎”仍然在作威作福,丝毫不给我们一点凉爽的机会。因此,防暑降温仍然是这个时间段的重中之重。


 症状 

高热、皮肤干燥、大汗或无汗、口渴、恶心、胸闷、气短、四肢无力等。


 危害 

轻者可导致身体不适,重症者可累及肝脏、肾脏、心脏等多器官损害,危及生命。


预防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外出活动带防晒工具,勿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

饮食清淡,多喝盐开水、绿豆汤。


登革热


八月正值暑期,很多人选择出国旅游。然而,今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十分严峻。目前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均处于登革热流行期。因此,防蚊措施一定要做好。


 症状 

起病急,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


 预防 

尽量穿浅色的长衣长裤,裸露部分的皮肤应涂抹驱蚊剂;尽量避免在草地、树林等蚊虫聚集的环境中长时间坐卧,不给蚊子可乘之机。




肠道传染病


夏天是细菌们最爱的季节,可以大肆繁殖,因此,注意饮食卫生,是防止病从口入的最好方法。


 预防 


除了已经老生常谈的“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外,还有一点尤其值得大家注意:冰箱是大家保鲜食物的好帮手。可是,冰箱不是保险柜,并不能杀死细菌,只能一定程度延缓其生长。因此,放在冰箱中的食物也应定期清理,尤其是剩饭剩菜、切开的蔬菜瓜果等。同时,还应注意冰箱内的卫生状况,应定期清洗擦拭冰箱内部,尽可能的减少细菌的孳生。


意外伤害


此外,这一季节还应加强对少年儿童在游泳、嬉水和家庭中的安全教育,防止溺水、烫伤等意外伤害发生。


来源:凤凰网、嘉兴疾控


- E N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