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这个七夕,让我养你!

发表时间:2019-08-07

七  夕


今天七夕,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虐狗时刻。请收到花的仙女小姐姐们做做好事,把花抱稳,小心不要戳痛那些单身汪的小神经。

七夕自从“牛郎织女”的传说强势植入,变成了代表爱情的节日,也成为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同时还是广大男同胞的“劫”日,过节如同渡劫。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表达爱的方式,“我爱你”只是其中一种。



我养你”才是最深情的告白。


停,大家知道,我们的主业是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不是七夕撒狗粮大会。不过今天,我们的确要来谈谈“我养你”这个话题。


// 我养你啊 //

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们在接受了孩子患有自闭症的诊断之后,不可回避的一点就是,孩子今后的生活需要终身有人帮助,简单来说,家长要陪伴和抚养孩子一辈子,这就是家长对于自闭症孩子的责任——“我养你啊”。



// 自己养自己 //


了解我们的朋友都知道,在明心的“星空”休息室里有一处小小的“星空工坊"。“星空工坊”——明心大龄星儿职培实践活动


此项目作为明心的大龄星儿职业培训实践内容,每天有几个大龄自闭症孩子在上完课后就会来到这里练习做手工,有的时候还需要互相合作完成。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孩子们的速度、正确率都有所提高。而给我们提供这项手工实践的南京明海电子有限公司日前给这些认真练习的孩子们送来了慰问金。



看大家笑得多开心

(右二南京明海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


肖阿姨给每个孩子发了一些钱,因为下面我们的活动内容叫——shopping!



人逢shopping精神爽



孩子们来到超市别提多高兴了


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真是挑花了眼。

挑选完毕自己付钱

等待找零,一气呵成。

收银阿姨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满载而归

          

劳动的果实特别香甜



除了LED零件,现在我们还在学做服装吊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明确规定残疾人有就业的权力,而我们开展自闭症患儿职业技能培训也是为了找到适合自闭症人群特点的职业培训类型,让自闭症儿童成年后能快速溶入社会,自力更生,做到自己养自己”



我们还有一个小小的畅想

希望有那么一天

我们的自闭症孩子

可以说

"我养你啊"

最后再次感谢为我们大龄星儿职业培训提供材料支持的南京明海电子有限公司,当然我们在这里也欢迎社会上的爱心企业能对我们的自闭症群体职业培训提供支持与帮助,我们需要的是适合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可以完成自己的小小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