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除了打贸易战,特朗普也有靠谱的时候

发表时间:2019-10-10

The Autism CARES Bill

自闭症关怀法案



北京时间10月1日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自闭症关怀法案》(The Autism CARES Bill),随后这位对社交网络迷之狂热的总统先生在自己多个社交帐号上推送了这一信息,“今天,我自豪地签署了《自闭症关怀法案》!我们支持针对患有自闭症的美国人及其家庭的研究。你们没有被遗忘,我们正在为你们而奋斗!


撇开特朗普近来言行愈来愈夸张,动辄以上帝自居不说,这位总统先生也有靠谱的时候。


自闭症关怀法案的前世与今生


在2014年8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自闭症CARES法案》(Autism Collaboration Accountability Research Education and Support Act of 2014)。


该法案的前身是在2006年首次实施的《战胜自闭症授权法案》,而《战胜自闭症授权法案》自2006年实施后,五年内由美国联邦政府斥资9.45亿美元用于自闭症的研究、治疗和教育,该法案于2014年9月30日,随着其修订版法案《自闭症CARES法案》的实施而功成身退。


《自闭症CARES法案》规定至2019年之前每年将有2.6亿美元用于孤独症研究、流行病学追踪、筛查以及专业人员培训等举措。法案还指定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 th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一些工作人员负责监督孤独症研究、服务及支持等活动。


此外,新法案还要求促进跨机构孤独症协调委员会( Interagency Autism Coordinating Committee)的转变,并执行新发展报告中关注满足孤独症青少年和青年转衔期间的需要的举措。



自闭症关怀法案有什么内容


实际上,特朗普签署的2019版《自闭症关怀法案》(The Autism CARES Bill)是奥巴马2014版《自闭症CARES法案》(Autism Collaboration Accountability Research Education and Support Act of 2014)的一个延续,在两党两院的一致通过下,联邦政府的拨款从之前的5年不少于10亿美元调整到5年18亿美元。


新法案以自闭症的协作,责任感,研究,教育和支持为宗旨,加强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活动关于自闭症谱系障碍的研究和加强与自闭症有关的计划,以及用于其他目的的计划。

新法案还规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有权决定在拨款内容上的使用优选权,同时院长还有权决定什么样的人可以得到联邦政府的拨款资助。


美参议院9月19号讨论关于自闭症议题的会议记录



我国针对自闭症人群相关补贴政策

近年来我国针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越来越重视,各地的相关救助标准有所不同,以南京为例,2019年《南京市政府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中指出,针对本市户籍、有康复需求和康复意愿,持有残疾证或经专业医疗机构评估认定有康复训练适应指征的 0—6 周岁、 7—14 周岁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训练。


为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等接受康复训练和学习的学龄前残疾幼儿,定额减免一年康复训练费用;为在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等接受康复训练或辅具适配的 0—6 周岁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孤独症和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定额基本医疗保险。


救助标准:

0—6 周岁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训练2.2 万元/人·年(2014年为1.4万元/人·年)

7—14 周岁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训练以 0—6 周岁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标准的 85%(1.87 万元)为 7 周岁基数(2014年为1.2万元),每增加 1 岁递减 500 元。



从上可以看出,随着孤独症谱系障碍发病率的上升,社会关注度及政策的制定日趋完善,不仅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方面加大投入,在学龄孤独症儿童教育方面也给予保障,让孤独症儿童可以享受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