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自闭症儿童家庭训练中的模仿训练指导

发表时间:2019-10-12

爱的指引(一)

给父母的建议


自闭症儿童游戏社交训练家长指导


家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娃

除了接受小组训练和个体训练

家庭训练也很重要

今天

我们来介绍自闭症儿童

社交游戏训练中

家长在家庭中如何帮助孩子


模仿孩子


模仿孩子可以鼓励孩子加入你。模仿孩子的话或牙牙学语声能够帮助他发展自发的语言和发声法,同时还可以提高他的游戏技能。

当大人模仿他时,从“跟随孩子的引导”出发,特别是要让孩子选择活动,并确保他能够看到你。然后,模仿孩子所有的声音和行为。


模仿孩子玩玩具。

如果你有两套一样的玩具最好,孩子会更加意识到你正在模仿他的行为。例如,如果孩子正把汽车放在地上来回滚动,你就来回滚动另一辆车。


模仿手势和身体动作

模仿孩子的手势和身体动作,可以帮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有意义的,并且可以影响你的行为。模仿手势和身体动作在孩子没有玩玩具的时候最佳。


模仿发声

如果你的孩子还不会说话或者刚刚开始说话,模仿他所有的发声和字词。对于 一个会说话的孩子,只需要对与游戏有关的语言进行模仿。


仅模仿适当的行为

对孩子进行模仿可以增加被模仿的行为。不要模仿你正在设法减少的行为——例如,吃玩具或攻击性行为。如果孩子的游戏不是非常适当的话,设法模仿每一个适当的动作或发声。这可能包括投球、照镜子或咿呀声。

如果孩子表现出的行为是你不希望增加的,你可以“模仿”表情,并将行为修正使其更加恰当。例如,如果孩子通过挥手来表示兴奋,模仿兴奋的表情——但是你用拍手来表示兴奋,或者把双手放在头上并说:“耶,我做到了!”不要用语言要求孩子改变他的行为,只是向他展示一个更加恰当的行为。


对模仿孩子的提示


大动作游戏

当和孩子在户外散步时,模仿他的发声、手势和身体动作。夸大你正在对他进行模仿的事实。鼓励孩子在没有进行活动的时候进行沟通。

洗澡

如果你的孩子喜欢洗澡,模仿他在澡盆里的行为。如果他泼水的话,你就和他一起泼水。

模仿孩子玩与水有关的玩具,比如水杯或其他容器、橡胶玩具等等。

进餐

尝试在吃点心的时候对孩子进行模仿。效仿孩子的速度把食物放进你的嘴里。描述食物的味道如何,如果你吃完相同盘子里的食物,孩子会更加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