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大手拉小手 温暖明心行

发表时间:2019-11-01

 公益进行时 

昨天,南京明心里来了一批客人,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铁路局南京房建公寓段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以及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姐姐们。




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

 Hand In Hand 



说起上海铁路局南京房建公寓段跟南京明心有着一段不可分割的渊源。南京明心樱铁村本部的校舍原先就是上海局南京房建公寓段机关曾经的办公地点。房建公寓段第二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们走进明心,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学前班的小朋友们正在吃点心,叔叔阿姨们也带来了水果分发给孩子们。

 

 



这两位同学一个对阿姨身上的铁路logo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另一个正“帮”着阿姨查看智能手表上的信息。

 

 

 

昨天正值西方万圣节前夕,吃完点心后,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手工活动——制作万圣节帽子。


帽子做好了


我得去照照镜子



老师也忍不住把小朋友专注做手工的样子拍下来。


上海铁路局南京房建公寓段的叔叔阿姨们还为学前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蜡笔和书籍。




大手拉小手,我们是一家人。





南师大文欣青协


“南师大文欣青协”全称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欣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以志愿服务为核心的学生公益性组织。

今天前来的志愿者小姐姐们秉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的精神,来到融合班,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做游戏。


小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西方万圣节的风俗和故事。


我们一起装饰帽子




看看我们的成果


游戏时间到了


面对诱人的套圈游戏奖品——糖果,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希望可以得到奖励。




和蔼可亲的南师大小姐姐带来了有趣的游戏、甜甜的糖果以及欢乐的笑声,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用她们的陪伴温暖了小朋友的心,谢谢这群美丽善良的小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