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合伙人团队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合伙人团队团队简介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

发表时间:2020-01-14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愿景:

让孤独症人士融入社会,共创社会文明成果。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使命:

以康复训练为核心,提供多元化服务,提升孤独症人士生活品质。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办学宗旨及质量方针:

爱心信心,专业专注;追求卓越,持续改进;明心益智,服务社会。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办学目标:

1.            训练、教育孤独症儿童,放飞天使的梦,让天使不再寂寞;

2.            关怀、辅导患儿家长,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生活的勇气;

3.            倡导、推广爱心事业,为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争取社会帮助;

4.            研究、探索儿童康复教育、学习障碍矫正以及问题儿童学习潜能开发经验,让优质明心益智教育造福社会。

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办学理念:深层次解决自闭症家庭的核心困难

课程开设全面,合理评估排课


将开设四大优质课程:

*个训课

*感觉统合课

*游戏课

*艺术课

训练方法简介:

    康复训练以应用行为分析(ABA)原则为干预基础;根据儿童生长发展规律为教学方向指导;以结构化的方式有组织、有系统地安排学习环境、学习材料、学习程序,让儿童从中学习。并针对孩子的障碍类型和个体差异性,通过辅以多样性的课程形式,如个别化训练、感觉统合训练、乐游课、游戏课、艺术课等帮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享受学习的过程,学会主动学习,全面发展各项能力。

个别化训练课

个别化训练课程简称个训课,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能力、针对每个儿童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根据科学的评估来制定合理的个别化训练计划,以“一对一”或小组课的教学形式、科学运用DTT(回合式教学)的核心原理实施完成,加强孩子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训练(参与配合、模仿、认知理解、语言表达、生活自理等),为融入集体环境奠定基础。

个训课的训练目的:

1. 培养良好的学习意识,提升基础的参与配合和学习能力,学会主动学习。

2. 加强弱势训练,提升优势能力,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的发展。

3. 对问题行为进行针对性的纠正和指导,建立适应性行为和寻找适宜的替代行为。

4. 提升社交能力,学习社交技巧和规则,综合提升社会适应能力。

5. 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发展需求,针对性的训练基本生活技能,提升生活自理的能力。

6. 训练发声、构音、表达等入手,针对语言前、发音落后、构音异常、喂食障碍、逻辑表达混乱等,同时指导家长坚持进行家庭训练。

感觉统合课

 感觉统合训练可针对每个自闭症孩子感觉异常问题及所需去接受针对性的治疗,设计有明确目的并适合孩子的活动。利用多种器材,让自闭症孩子在多种有变化的活动中,得到丰富且适当的感觉刺激。可促进感觉统合功能的正常化,改善不适应行为,调节对外界刺激接触的过度或无反应的现象。以丰富的训练形式逐步增强对外界的接受及参与能力,培养孩子的兴趣,让其快乐。进一步有效的缓解孩子因做不到而产生的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并逐步协助孩子建立足够的自信心和自然的情绪。

游戏课

游戏课是儿童比较喜欢的一项具有互动形式的基础课程。是适合儿童年龄特点的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通过模仿和想象,反映周围现实生活的一种独特的社会活动。喜欢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对于儿童而言,它是表达情感、探索关系、描述经历以及表达愿望的媒介。

1. ,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促进儿童发展,拓展孩子的知识面。

2. ,团体游戏教儿童学会合作,分享,发展社交能力体验人际交往的快乐和成就。

3. 通过亲子游戏,促进亲子关系,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4.艺术课

艺术是一种心理分析导向的治疗模式,它能成为非语言的沟通媒介,诠释抒发其负面情绪、解开心结。对于“星星的孩子”来说,他们也许很难向大家表达自己此刻的想法,但通过绘画、制作,能帮助他们架起一座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渲染自己对这个多彩世界的情感。        

1、发展手部操作技能。

2、发展社交沟通的能力。

3、鼓励观察。

4、能识别色彩,形状和质感。

5、提高想象能力。

6、缓和情绪上的冲突。

7、提升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