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今天我是升旗手

发表时间:2021-11-15


今天我是升旗手


每周一的清晨,南京明心的孩子们都会伴着雄壮的进行曲步入操场,他们站在旗杆下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爱国主义教育 


举行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各幼儿园、中小学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升旗仪式,特殊儿童通过参加升旗仪式可以进一步认识我们的国旗、国歌,并在仪式中学习升旗礼仪,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感。


        

老师为担任升旗手的小朋友整理仪容仪表


每周的升旗仪式上我们会选出两位小朋友担任升旗手,两位旗手小同学还要在台上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国旗下讲话是升旗仪式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种特殊的演讲,虽然我们的孩子不可能像普通孩子那样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说,他们大多只是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喜好,可就是这么简单的表述背后,也是他们在事前无数次练习的成果。

有些小朋友上台之后面对全园的家长老师,突然不知所措,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也不知该从何说起;有些小朋友第一次拿起话筒感到非常好奇,注意力完全被这个新鲜玩意儿所吸引。好在有我们的老师在一旁及时辅助,把他们奔跑的思绪拉回国旗下的讲话,台下的全体小朋友、家长和老师都为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热烈的掌声。

升旗过程中,需要两位旗手共同配合,一个拉绳、一个送绳才能将国旗升起,这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也增加了同伴之间的互动。

    


最后两位升旗手欢送全园师生退场,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鼓励下,他们获得了荣誉感和自豪感,体会到了作为升旗手的重要使命。南京明心坚持每周举行升旗仪式,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情感植入他们的幼小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