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11-09

消  防  知  识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2021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将“119”消防日扩展为消防月,为了配合消防安全知识的推广,南京明心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也安排加入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相关内容。


  


根据孩子的认知能力发展程度让孩子认识火、消防员、消防车的卡片,初步了解简单的消防知识,知道119是火警电话,认识安全出口标识;在辅助下进行消防演练,学习发生火灾时如何求救和撤离。


如  何  自  救


遇到火灾怎么

通过观看消防知识宣传动画片,让孩子知道如果遇到火灾应该如何自救。


不要慌

不要慌张、不要慌张、不要慌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通过动画片中的场景再现告诉孩子面对火灾不慌张,要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


拨打119火警电

  


老师带着孩子们模拟如何报警,要说清楚失火的地点,方便消防员叔叔来救火。


认识安全出口标



    

教小朋友认识安全出口标记,告诉他们要顺着箭头所指的方向走。


用湿毛巾捂住口  

  

教孩子要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浓烟和有害气体。


逃  生  演  

跟着指示牌

疏散到安全场地

        

孩子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