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两在两同建新功 学习党史促进步

发表时间:2021-11-04

玄武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基层党委走访活动

“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做出的伟大号召,为了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江苏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11月4日玄武区教育局戴继根局长带队一行4人来到南京明心,就区内民办教育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开展工作进行调研,并与中心党员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中心李雪主任陪同戴继根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内各班级的教学活动,向领导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与南京明心党支部的组建过程。

  


随后领导同志与中心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会谈与交流。

戴继根局长指出民办教育经过多年发展,在我国教育发展历程中承担着越来越多的教育任务,民办学校中的党员同志要勇于承担责任,在群众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南京明心面对的是残疾儿童的教育工作,对党员同志的要求更加严格,在业务上党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并在教师队伍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面对家长要与他们“想在一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康复训练中的难题;面对孩子更要富有爱心,使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温暖。


  

加强党史学习 促进工作进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戴继根局长强调党员同志要搞清楚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这三个重要问题。学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教育工作者以教书育人为本,无论我们面对的教育对象是正常儿童还是残疾儿童,都应当一视同仁,而且应当付出比教育普通学生更多的耐心与爱心。

  

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听了领导的讲话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过程中,不仅要教授他们知识、训练他们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解决家长的需求,帮助这些孩子走向社会,这是特教老师光荣而重要的使命与责任。在党史学习中深刻理解党的政治使命和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